全球電子商務高峰論壇,昇陽總裁麥克里尼 上一頁 下一頁
 

記者林志成/台北報導

  昇陽電腦總裁暨執行長史考特.麥克里尼昨天演講表示,進入後PC時代,所有數位裝置都會上網,每個人只要一張智慧卡就可與網際網路連結,不一定要侷限在某個地方工作。他強調,從未來角度來看一九八O、一九九O年代,或許會發現企業「有辦公室」是造成生產力下降的主要原因。

  由資策會主辦、中國時報系等單位協辦的「e世紀網際網路新經濟──全球電子商務高峰論壇」,昨天假台北圓山飯店舉行。史考特.麥克里尼是此次焦點人物,他以「網路經濟的新典範──企業向上提升或向下沒落?」為題發表專題演講。

  會議主持人中時網路科技董事長鄭家鐘表示,麥克里尼一九八四年接任執行長來,不斷帶領昇陽成長,並創造獲利顛峰。目前該公司市值高達一千五百一十億美元,己是全球網路運算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之一。麥克里尼是業餘冰上曲棍球好手,競賽時從不躲避防守員的阻擋攻擊,這樣的人格特質,讓他在網際網路領域闖出一片天。

  麥克里尼表示,三年前,上網工具有95%是個人電腦;當時要瀏覽網際網路,先要有一台電腦,然裝上數據機,再撥通電話才算完動作,非常麻煩。進入後PC時代,電視、冰箱、手機等數位產品都會與網際網路連結,只要按一個鍵,就可登上網路世界。

  麥克里尼指出,這將改變人類生活及企業交易、運作模式。以後,如果汽車開到一半沒油了,會自動顯示警訊,並透過車上網路系統告知附近加油站訊息,讓他們自動參與競標。車主只要依據競標結果,就可知道到哪裡加油最划算。

  他進一步舉例說,美國郵政系統現有八十五萬員工,民眾寄信不但要付費,對方大概要等七天才收到,信還可能是放在沒有鎖、缺乏安全性的小盒子(信箱)裡。美國線上(AOL)網路服務公司每天處理數以千萬計的電子郵件,不但不向寄件者收費,而且只消幾秒鐘就可以將訊息傳達到收件人那裡。

  他表示,後PC時代企業,不需要很大辦公室,每個員工只要一張智慧卡,所有資料就可以帶著走;即使在遠處,也能隨時與公司網路連線,不會有閃失。以後,企業只要有老闆的辦公室就好了,員工辦公室太大,可能會成為沒有效率的表徵。

  麥克里尼同時調侃微軟,指視窗系統不能提供所有裝置上網的功能,但利用昇陽的JAVA平台,連汽車和飛機都可上網。他表示,Wintel架構未來絕對不會是最主要的網路傳播輸介,微軟很快會變成歷史,Unix加上Liunx作業系統,將眾望所歸。

取自89年9月27日 中國時報 發表

 
寬頻房訊科技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s Kuan-Pin Company All Right Reserved
寬頻房訊留言板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33號 TEL:02-28711001FAX:02-28711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