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

其他投資風險比較  

 
一、 獲利性:
  以個案及商品型態之權利義務不同,有不同之獲利率,但其報酬率皆優於一般投資管道甚多。
二、 變現性:
  因為有取得成本低之優勢,在最後銷售競爭中具有?對價格優勢,處分獲利的時間遠較一般不動產來得迅速。
三、 風險性:
  以兩成資金的財務槓桿,即可操作百分之一百的實質資產投資,其它投資管道難望其背,但需有專業知識為後盾,才能在複雜的過程中,利完成投資行為。
四、 抗通膨:
  有保值,甚至增值的作用。
五、 投資門檻:
  無資格條件限制,但需有小額資金參與運作。
六、 市場資訊:
  須有一定之專業管道獲得。
七、 景氣衝擊:
 

不受景氣好壞影響,只要事前審慎評估,掌握時機,進場買賣即可創造優渥利潤。


 
風險性: 將所有權及資金控制權與作業權限區分,以避免基本投資資金發生風險;再由各項專業分工控制,降低獲利失敗風險發生。
成本: 取得總成本低於市價二成以上。
稅賦: 除一般應付稅賦之外,未來可在土地增值稅方面獲益。
及時性: 從資金投入到完整取得產權,平均需時約一個月左右。
選擇性: 法拍案件所包含之型態甚廣,並無特殊範圍限制。
付款負擔: 付款方式大約與一般成屋相同,但因取得成本總價較低,當以市價辦理銀行融資時,幾乎只要三成之自備備款,即可輕鬆購得理想房屋。
 

 
〔總結〕
以上種種因素,使得近年來法院拍賣的案件大量增加,成交金額也日益增加。根據全省法院拍定的統計結果,可以得知,拍定金額己由81年的182億、83年的270億、84年的419億,激增至84年的534億。在大家紛紛抽腳棄守各種投資管道的情形下,法拍市場卻仍然一枝獨秀,就是因為其取得成本低,相對獲利高,所以投入的人愈來愈多,絲毫不受經濟或房地產不景氣所影響,持續驚人的速度成長著。由此可知,法拍市場己成為有意投資者發展的另一片天空了。
 
 
寬頻房訊科技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s Kuan-Pin Company All Right Reserved
寬頻房訊留言板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33號 TEL:02-28711001FAX:02-28711025